癌症病人應知的禁忌

發佈時間: 2016/03/11

上星期談到喜歡美食的曹仁超,可能因為不懂戒口而難敵癌魔。《福布斯》雜誌去年三月報道,美國南加州大學長壽學院做了一項研究,把6,300名50歲以上的成年男女分為每天吃進低(低於10%)、中(10-19%)及高(20%或以上)度蛋白質熱量三組。結果顯示,這些50至65歲吃進高蛋白人士,其患癌機率比低蛋白飲食的那組高出四倍之多!研究人員又認為,由中度減為低度攝入蛋白質會減低死亡率21%!另一方面,如果肉類蛋白質全被植物蛋白質如豆類代替,相應的死亡風險會較吃肉的低很多。詳情可到這連結閱讀原文:http://goo.gl/DFkMIq

我十分反對我的癌症病人吃肉或海產的,因為在我的研究中,對抗癌細胞的要訣包括:不能有過多氨基酸令體質變酸,及要餓死癌細胞。所有癌症病人都患上貧血,一方面是脾臟功能失調,另方面是癌細胞不斷侵蝕病者的紅血球及蛋白質,養活自己之餘,更增強繁殖能力。所以,醫生不該讓癌症病人進食含鐵質的肉類及海產。何況所有海產都含有超標的水銀、砒霜、PCB等,這些不用說都知是致癌物質!所以我鼓勵所有癌症病人茹素。

曹仁超化療失敗,亦可能因化療藥物種類及牌子有超過百種,要選擇正確,除依仗靠醫生的學問和經驗外,還要靠點運氣。化療藥物在2013年銷售量總值超逾400億美元,是一門暴利的生意。諷刺的是,全部都被多國衞生組織定為高危毒藥類及可致癌的藥物,故此極富侵害性,令病人痛苦萬分之餘更可以引發另一次癌症。

化療藥物的副作用,包括破壞差不多所有正常細胞而引致大部分器官衰退導致脫髮、免疫功能嚴重下降、消化道發炎、嘔吐、急劇消瘦及內出血等。所以,接受化療療程的病人,要確定本身脾臟功能正常,並有足夠心理及生理能力抵受化療藥物的侵害。須知道不少病人會因過度化療而患上抑鬱症甚至身亡的!當然化療絕非唯一選擇,世間還有很多較具智慧及安全之療法的。可惜西醫都要依照醫學委員會的指引處方治療,未必會嘗試其他可能會成功的方法。能夠不反對病人去嘗試的已經很難得了。(二之二)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6版)及2(21版)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