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另類比拼 Ironman輸身家

發佈時間: 2016/03/11

時代愈動盪,人們愈期待英雄的誕生,難怪Ironman、蝙蝠俠及超人等電影一直以來都咁賣座。一連三個月的超級英雄電影潮即將展開,今日就先來個另類比拼,從中溫習下超級英雄的特點。

最有米 黑豹

講起有錢人,絕對會想起「Ironman」Tony Stark,事關他的家族軍火生意遍及全球,自己套戰衣已值70億美元,據粗略估計,身家約近124億美元,用「富可敵國」形容簡直是侮辱了他。或者,擁有整個葛咸城地皮的蝙蝠俠可以一拼。但世事往往天外有天,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首次現身的黑豹,以身家計肯定贏足幾條街,因為按官方人物設定,黑豹是非洲國家Wakanda國王,而這國家擁有高達一萬噸汎合金礦藏,而汎合金每克就值一萬美元,加起來,黑豹身家估計總值以過兆美元計。

最頑強 死侍

好多人以為,超人刀槍不入,連肉體衝出宇宙都毫髮未傷,一定最無敵。但這講法肯定大錯特錯,因為在原著中,超人極度害怕來自故鄉的氪石,而氪石的放射能可以完全殺死超人。相反,近期大熱的死侍卻沒此缺點,由於他擁有超級再生能力,即使心臟、腦部被毀都可以極速再生,堪稱「打不死的小強」,跟他搏命可能連超人都高呼怕怕。

最凍齡 神奇女俠

超級英雄中,有不少年紀偏大,如美國隊長、磁力王、Dr. X都是在二次大戰前後出生,三個加埋幾百歲。不過都未夠神奇女俠長壽,在最新《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中,神奇女俠設定為超過5000歲,但外貌仍保持在20歲左右的樣子,「美魔女」實至名歸。

最醒目 夜魔俠

論最佳射手,鷹眼和綠箭俠肯定鬥得難分難解,但講到「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就未必夠失明的夜魔俠厲害,他年幼時雙眼被化學物質濺到而失明,卻增強其餘感官能力,單憑聽覺已經可以如雷達般,將四周所有事物「聽」清楚,更可以同敵人近身肉搏,完全和常人沒分別。

撰文:陳樂怡

編輯:林梓添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