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萬千星輝綁架案》 高安兄弟玩謝佐治古尼

發佈時間: 2016/03/11

高安兄弟導演新作《萬千星輝綁架案》(Hail, Caesar!)以黑色幽默呈現50年代荷里活電影業輝煌時期。型男佐治古尼扮演終極傻仔,在戲棚慘遭綁架、掌摑都無怨言,只怪高安兄弟的電影太過好玩。

早在十年前,高安兄弟已有《萬千星輝綁架案》劇本構思,當時只有三頁故事和幾句精采對白,但佐治古尼已一口答應演出。

佐治與高安兄弟四度合作,在戲中飾演電影巨星伯德韋洛,受盡公司保護卻又玩世不恭,還經常喝醉no show。佐治表示:「我的角色戲中有戲,主演《凱撒萬歲!》,雖然其他人覺得伯德不是最搶眼,但我認為他是眾多角色中最醒目的,哈哈!」

由《逃獄三王》到新片,佐治每次演高安兄弟的角色都是個大笨蛋,但他依然十分享受:「我很滿意和他們之前合作的電影,每次交劇本給我時,都會說今次的角色是個白癡,但原來,我在《萬千星輝綁架案》真的蠢成這樣!記得他們給我看上一部戲的劇本時說:『我們寫這一場的時候腦裏一直想着你。』但那角色是個超級大笨蛋,家裏的地牢還有性玩具。我說:『你們到底在想甚麼?』跟着他們說:『好的,我們還有一個劇本,你是被一班編劇綁架的大笨蛋……』其實我很享受他們拿我來開玩笑。」

由於故事環繞片場,新片有多場戲中戲,有聖經故事、韻律泳、歌舞劇及西部牛仔片等不同類型,佐治表示:「高安兄弟是個電影痴,將所有喜歡的電影類型都放在一部電影裏。新片每個舞步都有可供參考的電影,而我的角色很明顯是融合了《賓虛》和《霸王妖姬》的元素。每個戲中戲感覺都很真實,就像那電影真的存在一樣。」

向電影人致敬

《萬千星輝綁架案》看似在諷刺電影業,但同時亦是向電影人致敬。50年代美國電影業黃金時期似乎跟現在相差甚遠,但佐治認為:「如果說電影技術的話,其實沒多大差別。是的,現在有數碼相機等器材,但最重要的還是說故事的方式。如果你沒有好劇本,便沒可能拍出好電影。你可以將一個好劇本拍得差,但是你拿着爛劇本是沒可能拍出一齣好電影。」

蒂達史雲頓神出鬼沒

性格女星蒂達史雲頓(Tilda Swinton)在戲中一人分飾兩角,飾演八卦專欄作者姊妹花,經常為取得獨家猛料鬥個你死我活。她表示:「拍這部電影跟畫面看起來一樣好玩,只看到每個角色的一小部分,讓人不禁幻想這些角色的全貌到底是甚麼。我對孖女角色的幻想是,她們小時候被嚴厲的經理人推上舞台,但最終未能成功當上電影明星。她們都互相妒忌又十分好勝,所以最後變成了兩個有地位的記者。」

撰文:鄧藹欣

編輯:陳禮恒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