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風向指標

發佈時間: 2016/03/11

連續兩晚春茗,編劇會選了會員推舉的年度劇本獎,分別是劉浩良的《衝鋒車》及翁子光的《踏血尋梅》;導演會則選了徐克的《智取威虎山》,拿下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獎。通常,這些得獎名單,都被視作金像獎的冷熱指標。

《踏血尋梅》在之前的電影評論學會大獎中已連下幾城,看來,白只的最佳新演員獎是十拿九穩,至於翁子光,更大機會是奪得最佳編劇獎,相對之下,劉浩良在主場勝出(指編劇會),是因有大量自己友票,金像獎的對手還有《我是路人甲》、《五個小孩的校長》及《哪一天我們會飛》,再贏機會不大。

值得關注是郭富城在導演會殺出,拿下最佳男演員,他自己說:「里安納度也是今年才拿獎!」意思是,自己也被提名了好幾次,就像里安納度……希望今年能一舉奪得金像獎影帝開齋!我也衷心祝福他,並認為,今年機會很大!

記憶中演藝人協會的春茗也有類似選舉,如果也能有個得獎名單,那麼,更加容易捉路,今年的影帝、影后大熱屬誰!金像獎第二輪投票在3月18日截止!甚麼風吹草動,都有助影響選情!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