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參觀真實版Bathing Ape 猴子浸溫泉

發佈時間: 2016/03/11

猴年參觀真實版Bathing Ape 猴子浸溫泉

由潮人Nigo一手創立的品牌Bathing Ape(猿人),一直深受歡迎,近年被邱淑貞夫婿I.T集團老闆沈嘉偉收購後更積極拓展。早已聽聞日本有一處專為猴子所設的溫泉地(日本人稱溫泉為湯,Bath),趁着今年是猴年,特意往日本東部逛一回,見識一下真實生活中的「Bathing Ape」。

這個猴子專屬的溫泉,位於長野縣志賀高原旁的「地獄谷野猿公苑」。有專人負責、屬私人企業的野猿公苑,入埸費500日圓,開放時間由早上九時到下午四時。由東京前往,可乘新幹綫到長野站(約80分鐘),轉乘長野電鐵特急至湯田中站(約50分鐘),再搭巴士或計程車前往涉溫泉入口(約10分鐘內)。之後徒步起碼30分鐘才來到地獄谷噴泉,亦即野猿公苑的正式入口。

生活藝術融合燈籠展

抵達湯田中站時已是下午,決定先入住涉溫泉旁的旅館稍歇息一會,傍晚時份再出外參觀距居住地20分鐘車程的湯田中溫泉區燈籠展。當中有藝術裝置、手作遊戲與小吃,將生活與藝術融合一起,很有特色。走着走着,天黑黑一片,氣溫開始下降,街燈不多,居然迷路了,正徬徨之際,幸好有當地居民開車送我回去,雖然只能用簡單日語溝通,但實在心存感激,很欣賞日本鄉村民風的純樸!

翌日一大早出發前往野猿公苑,零下六度低溫下,遊人仍絡繹不絕。猴子在12生肖中外形討好,聰明機智,被譽為最接近人類的動物。在冰天雪地環境下,野猿生活在自己的世界內,有種各自修行的悠閒,人類的出現並沒太打擾牠們,公苑有專人一日三餐定期餵食(9點、12點、3點,遊客嚴禁接觸與餵食牠們)。餵食期間最齊猿,毛茸茸一隻隻小猿東奔西跑,可愛極了。

野猿比人類更懂享受

公苑內有許多喉管輸送溫泉,有些不願意弄濕身體的野猿伏在喉管上,像個大咕𠱸!公苑內兩大溫泉池是最聚焦之地,遠處美麗風景中,天飄着片片雪花,眼前可愛又逗趣的野猿自得其樂,旁邊有絲絲蒸氣浮起,像仙境一樣。那一剎,牠們像比人類更懂享受生活,我們反要在旁邊泥濘中爬高爬低捕捉鏡頭,好不狼狽。與野猿在大自然中相處,是整個行程中最美好時光,讓我帶着正能量與愉快回憶離去!

1,400年的善光寺

長野所屬的信州是日本國內的歷史古國,我很喜歡古舊的建築風格,特意在長野市逗留了一晚,往有1,400年歷史、藏有「前立主佛」(即阿彌陀如來主佛之分身)的國寶廟宇「善光寺」朝聖。走過7,777塊石板後抵達善光寺正殿,是被日本人稱為一生一定要參拜一次的寺廟之一。不屬於任何宗派的善光寺歡迎各式宗教信仰者入內,亦是日本唯一有女住持的寺廟。周邊有不少長通道(表參道、外陣、內陣),有寺廟生活可體驗,亦有特色小吃供應。每隔七年舉辦一次的「善光寺御開帳」(下次是2022年),會開放「前立主佛」供有心人士參拜,在2015年短短50天便有多達600多萬人次造訪,可見善光寺的祟高地位。

在長野市度過了莊嚴肅穆的一晚後,回東京前先去橫濱,欣賞我最喜歡的日本著名當代藝術家村上隆的私人珍藏展,下次有機會再分享。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