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燒錢30億冠全球 最豪中超啟動

發佈時間: 2016/03/11

今季中國超級聯賽爆發「軍備競賽」,16支球隊共花費約30億港元買入新球員,超越英超成為冬季轉會窗最「燒錢」聯賽。樂視體育取得中超獨家轉播權,球迷可透過樂視電視盒子手機程式、電視及超級手機,免費在樂視輪播頻道直播及點播收看共240場賽事,同時設有粵語旁述。

今季中超各路勁旅投入重金,以天價從歐洲聯賽利誘當打球星,期間「標王」四度易主,震驚全球球壇。德國網站《轉會市場》引用數據,中超在冬季轉會市場共投入3.46億歐元(約30億港元),超越2.5億歐元(約21億港元)的英超,位居冬季轉會窗最「燒錢」聯賽之首。

廣州恒大一向是中超球隊燒錢「表表者」,在巴西名帥史高拉利帶領下,他們在上年重奪亞冠杯,但隨着其他球隊均有力揮金如土,恒大在冬季轉會窗略見失色,賣走陣中射手艾傑臣赴上海上港,及只以4,200萬歐元(3.6億港元)羅致馬德里體育會前鋒積臣馬天尼斯,買人開支跌至中超第三位。球隊不再獨大,恒大力爭六連冠霸業的任務備受考驗。

廣州恒大引援失色 六連霸受考驗

上季在中超排第9的江蘇蘇寧,在冬季轉會窗共花了9億港元,成為全球「燒錢最不眨眼」球隊,當中更以破亞洲球會紀錄轉會費5,000萬歐元(4.2億港元)搶得烏克蘭薩克達的巴西中場泰斯拿。蘇寧亦以2,800萬歐元(2.4億港元)買入車路士中場拉美利斯,加上另一巴西前國腳祖奧加盟,被視為可威脅恒大地位。

江蘇蘇寧豪使9億 購巴西三星

另一焦點球隊為升班馬河北華夏,目前由曾効力愛華頓的名宿李鐵領軍,他們共花6.4億港元引援,超越廣州恒大排第二,當中落實以550萬歐元收購巴黎聖日耳門阿根廷前鋒拿維斯,加上1,800萬歐元收購前阿仙奴球星謝雲奴及前車路士翼鋒卡古達等重量級外援,絕對有力挑戰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