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樂」在中超:十二年的蛻變

發佈時間: 2016/03/11

2016年,樂視體育香港為球迷帶來兩大喜訊,分別是英格蘭足總盃及中超聯賽兩季合共480場比賽,在樂視平台直播,讓用戶免費收看。中超聯賽成立於2004年,無巧不成話,樂視亦於同年創立,中超與樂視注定結下不解之緣。現在的中超,無論球員名氣、球場配套、球迷氣氛、製作水平都比創立初期有極大進步。

當年,中超球員年薪以雙位數計,今季泰斯拿、拉美利斯、J馬天尼斯等頂級球星到來中超後,其身價即成為世界球壇的熱話。現時大部份球場設施都很現代化,比賽入場數字理想,是亞洲足球聯賽中入座率第一。今屆樂視播放中超以360度全景、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等製作技術加入賽前、直播以及賽後分析,將全季240場比賽放送到港澳台、東南亞、美國全球多個地區。

在球迷互動層面,中超設有不同的評述渠道,有廣東話、普通話、球迷評述頻道,以重慶力帆對廣州恒大的比賽為例,更設有重慶語旁述讓球迷選擇,睇波自然更投入。難怪首輪比賽就吸引了超過1,660萬用戶透過樂視平台收看,其中香港便佔14萬7千人,成為城中熱話。經過12年,中超今天已不可同日而語,我自己作為球迷,也樂見這個進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