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中國美容業前景樂觀

發佈時間: 2016/03/14

大市氣氛好轉,恒指連升四周,重越二萬點。沉靜了近兩個月的新股上市活動,似有復甦迹象。上周五上市的醫思醫療集團(02138),成交金額1.6億元,收市比上市價3.03元下跌0.05元,在近期的三、四綫股斬倉潮下,表現算是不錯的了!

集團的代言人是港人耳熟能詳的香港藝人,集團的美容業務在中國已有不錯發展,在廣州第一分店已迅速回本,未來在上海、廣州、深圳等地會陸續拓展業務。中國消費者對香港的醫療美容管理較具信心,故淨利潤率高達29%,在同業中屬高水平。集團財務狀況出色,並無負債。過去3年的收入分別為2.3億、4.9億及6.2億元;近6成的收入來自微整形療程,例如女士喜愛之Botox注射,是最賺錢的注射療程之一,在香港接受此療程之消費者而言,約5分之1至3分之1是屬於集團的顧客。集團未來的增長重點在中國,料業務前景樂觀,建議在2.8至3元之間收集,可長綫持有,宜設止蝕價2.65元,長綫目標在4元以上。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