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橫行待破

發佈時間: 2016/03/14

恒指橫行待破

歐洲央行大力放水,恒指上周五先跌後升,最終收報20200點,升215點。恒指已橫行了一段時間,倒要看能否上破20332點上方阻力。由於上方熊證重貨區在20300點至20700點,暫時看是有機會先向上殺熊證。

然而,思源仍維持可候高沽貨或做淡的觀點,又或等失守19784點才開始小注做淡。做淡要等有跌勢形成或於阻力位時才好出手,若無勢又未到阻力,反隨時被夾。如在阻力前做淡,升穿了也應避一避先止蝕。

基建鐵路股或再突破

若假設大市真的向上突破,可留意基建鐵路股,中車(01766)上周五大升10.47%,帶動該板塊做好,而中交建(01800)及中國中鐵(00390)都升至阻力位,如今日確認突破,可成短炒對象。汽車股是另一選擇,長汽(02333)及吉利(00175)上周五分別升5.66%及5.02%。由於又傳有政策推動,留意有沒機會再下一城。

對於目前市況,相信不少投資者也十五十六,不知是進是退,其實除非大跌,個股走向又未必跟大市,因此心思思想買可用注碼控制風險,並定好止蝕。此外,如果大家周末有研究的話,倒要看看人行有無新的放水風聲,以及內銀是否真的要承擔將債轉股的政治任務。在周末會議人行應有較明確的表態。萬一將壞帳轉股真有一絲可能發生,內銀股記得要避開。

黃金在升至每盎斯1,270美元之上會否出現整固亦值得留意。因為歐央行負利率可能已是極限,美聯儲局又放風下月加息,兩者均利淡金價因素。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