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擬收購網遊公司 興業拓展業務

發佈時間: 2016/03/14

雖然面對環球經濟持續放緩及銅加工行業處境困難,但興業銅業(00505)2015年上半年度溢利仍錄得3.1倍增長至3,190萬元人民幣。在研發創新方面,集團引進國外先進的技術管理團隊,提高產品成材率和品質穩定性;又與國內外知名高等院校合作,成立研發中心與試驗工廠,致力開發並規模化生產技術含量更高的銅基合金板帶材產品,以替代國外進口產品。在管理提升方面,集團引入先進的數據收集管理系統,以加強資金和物流的管控,從而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

集團在今月初發表公告稱,與賣方訂立投資意向書,可能收購一家目標公司。該目標公司的營運附屬公司主要從事開發、發行及營運互聯網及移動遊戲產品,其發行並營運的綫上網頁遊戲《熱血江湖傳》,於去年10月首次於騰訊綫上網頁遊戲平台上推出後,應佔遊戲收益已實現可觀增長,其自行研發的遊戲如《眾神大陸》將推出。若收購順利完成,有助興業銅業將業務擴展至增長迅速的互聯網及移動遊戲行業,可擴闊收入來源。建議買入價0.94元,目標1.05元,止蝕位0.88元。(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