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美聯儲應不會是黑天鵝

發佈時間: 2016/03/14

康:以為歐洲央行周四的行動,帶來負面反應,不過恒指周五不受影響顯著上升,歐美股市亦在周五晚造好,代表之前的想法沒錯,歐洲央行不會令市場出現負面情緒。

陸:歐洲央行一推就是6項刺激經濟因素,當中包括降低了3個主要利率;在歐洲央行目前每月購債600億歐元的基礎上,再增加200億歐元;將債券購買計劃的範圍,擴大至獲得高評級的公司債等,都反映出歐洲央行的決心。當然,唯一令市場產生波動的是歐央行行長德拉吉暗示不會進一步減息,可是目的是減低對銀行業營運的影響,所以市場消化後,歐美股市一定上升。

康:不過,周四聯儲局的會後聲明,才是真正影響全球股市未來3個月的表現的重要因素。

陸:絕對認同,不過相信各國央行應該有了默契,所以聯儲局的會後聲明,應不會為市場帶來太大的震盪。

康:如果不用擔心聯儲局,那麼恒指應可上試20800甚至更高水平。師父有何推介?

陸:之前建議留意科通芯城(00400),現時多了個新因素。

康:是否今日開始晉身成為恒生大型股及中型股指數成分股?不過,此股周五已顯著上升,會否已反映有關因素?

陸:上述因素只反映了一部分,因科通芯城的盈利前景其實十分理想,之前已提及「硬蛋」等因素,加上月初集團亦發出盈喜,所以業績一定有交代,如今成為成分股一定會引來更多基金留意,業績後有機會突破,所以現價值得留意。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