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玲
唐德玲

醫院逼爆 保重身體不要病

發佈時間: 2016/03/14

醫院逼爆 保重身體不要病

流感肆虐,最近公立醫院出現「人滿之患」,連醫管局也形容,從未出現過如此嚴峻的情況。根據報道,最近急症室每日的求診人數已經超過6,000,而每天經急症室入院的人數也突破103,平均病床佔用率達115%,而最嚴峻的伊利沙伯醫院,病床佔用率更高達130%(即是平均1.3個人等一張病床)。

上星期五我跟姊妹Salena飲下午茶,原來,她媽媽最近入了醫院,但當中的經歷令人感到很無奈。

輪候人眾多 難上房

「從2月底起,我媽突然心絞痛得厲害,幾乎下不了床,而且又有頭暈,於是我召救護車把她送去威爾斯醫院,但當日我們在急症室,由上午10時,一直等到凌晨3時才可以上病房,那十幾個小時,我們就在急症室附近等候。」

「公立醫院真的很多人嗎?」

「是呀,人多得厲害!」

「後來怎樣?」

「醫院替我媽做了很多檢查,包括照心電圖和磁力共振等,但結果顯示,她的心臟和頭等都沒有大問題,但她始終感到頭暈,醫院卻找不到原因,不知是否病床緊張,她入院時的病情還未完全解決,醫院就要她出院,只開了一些止暈藥給她,我媽總共住了4日醫院,但未好就要出院!」

「啊,但她回家後有沒有好一點?」

「沒有呀,她的情況持續,我們很擔心,最後決定去私家醫院找相熟的醫生去看她,想了解一下到底是甚麼問題!」

「私家醫院的情況好一點?」

「好一點!」

「醫生怎樣說?」

「醫生替我媽檢查過心和腦之後,認為她的心臟功能不好,但危險系數仍不算很高,只要繼續吃藥,並且觀察着便可。這位醫生很不錯,替她照過腦和心都沒有大問題後,便懷疑她的內耳出了問題,最後診斷她是耳石移位,之後幫她做了耳石復位後,現在已好好多了。原來,她在心痛和暈之前,曾經撞到過頭,懷疑是這樣令她的耳石移位。」

「現在好了嗎?」

「大致上好了,估計今晚(上星期五)可以出院了!」

「妳媽有沒有醫療保險?」

有醫保 先到私院求診

「有的!」

「如是的話,其實妳應該一早送她去私家醫院?!」

「現在想來應該這樣做,但當時因為比較急,我們沒想太多,便送她去政府醫院!但整體上,政府醫院的設施比較好,應該會更好的,但偏偏卻找不到病因,而且還要在急症室呆等十幾小時,現在想來真的很冤枉呀!」

Salena還告訴我,她媽媽的鄰居,住了一對上了年紀的夫婦,不久前,伯伯因病入了公立醫院,但後來過世了,他的太太因為傷心過度,在醫院暈了並且跌倒,雖然身在醫院,但最後仍是搶救無效,也於早日跟丈夫一同過世了!

「真的好像做戲一樣!」我聽來也覺戲劇化。

「是呀!所以,我奉勸各位姊妹,在這個流感高峰期,真的要好好保重,否則可能會冇病變有病,有病變攞命呢!」Salena這樣說,大家都苦笑起來了!

tong_lydia223@yahoo.com.au

撰文: 唐德玲 作者從事理財策劃工作逾十年,並擁有認可財務策劃師資格。
欄名: 女人筆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