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碩士先了解大學強項

發佈時間: 2016/03/14

覆羅太:你兒現正在英國Surrey大學修讀電子工程學二年級,成績甚佳,平均維持在90分上下,望倘本科學士學位畢業後再攻讀項士。關鍵不在排名前列的大學,而先要選擇是否繼續攻電子工程學,因為電子工程學有很多不同的範疇和專業,譬如半導電晶體設備、數碼電子,涉及的實際用途是資訊工程、電訊、控制系統、信息程序、系統工程甚至是機械人控制等等。學士學位是一切的電子工程學術,但碩士則要專注研究其中的專門學術及技術;要仔細了解各大學在電子工程的強項,才可以向你兒介紹哪些大學。

舉例Warwick大學(華威大學)就有不同的電子工程碩士學位範疇,如ASIC(Application-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MEMS(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以及Smart Devices等等。可先選前列排名的大學如劍橋、帝國學院、修咸頓、倫大學院等等,但必須從中參考該大學的強項,然後再作決定。劍橋的碩士有部署再讀博士課程。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