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派素菜 純天然食材

發佈時間: 2016/03/14

西環新開的若蘭慈,開宗明義以新派素食定位。老闆本身都是素食者,眼見時下不少黑心食品問題出現,希望可以藉素食餐廳推廣健康飲食。

素食餐廳愈開愈多,食素亦不再局限於食菜、食沙律,但無論選擇再多、款式再新奇,中式素食的菜式大多是離不開濃味、厚醬及煎炸油膩,似乎又與健康背道而馳。老闆想主打健康素食,第一步是要完全擺脫「齋口不齋心」的素食心態,餐廳拒絕使用大豆加工而成的素肉,全部用上新鮮及天然食材入饌,所有菜式不含蔥蒜、用上少油少糖少鹽的烹調方法,加上有烹調素菜20多年經驗的大廚坐鎮,煮出中西混合的新派菜式。

菇菌做主打

當中以菇菌類做主打,暫時以松茸、牛肚菌、黃耳、榆耳、黑松露、黑雞樅及羊肚菌等七款菇菌,取自海南、雲南、西藏等野生菇菌種植場。菇菌多帶一陣草青、泥土及苦澀味,大廚會先將菇菌用鹽輕醃以逼出水份,再重複沖水及汆水三次,最後將菇菌輕煎,用熱力將帶有苦味的水份完全逼出,食落只留下菇菌的鮮甜。

菇菌狂迷必定對招牌菜「春意滿山頭」感興趣,松茸、牛肚菌、黃耳、榆耳及羊肚菌五大名菌,淋上以浸泡菇菌的水煮成汁芡,用菇菌的原味提鮮,十足一場菇菌盛宴。要惹味香濃的有「咖喱猴頭菇伴多士」,咖喱用了三種薑,加丁香、八角等廿多款香料自家炒足四小時而成,咖喱質地較稀,但味道濃郁,又可以嘗到香料的獨特香氣,煎香過的猴頭菇盡吸咖喱汁,配以茄子、椰菜花及翠肉瓜等,令素食也變得很精采。

若蘭慈

地址:西環卑路乍街18號如意大廈創景商場2號舖

電話:2367 7790

平均消費:$250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