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要幾荒謬有幾荒謬

發佈時間: 2016/03/14

天水圍嘉湖山莊附近,有人竟可以在眾目睽睽之下,公然傾倒泥頭,而且日積月累之下形成一座山的泥頭,此乃荒謬之一,但估不到,更荒謬的是政府的處理方法和態度。

出現在民居附近的一個小山丘泥頭,還需要甚麼深入調查,才能知道那是否違法的呢?政府各部門間的反應讓人哭笑不得,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屋宇署竟然說有關泥頭山土質鬆散,為防在雨季時出現山泥傾瀉,勒令在一星期內展開緊急噴漿工程,將泥頭加添保護層,這豈不是將泥頭合理化,將其變成永久存在嗎?

真不明白政府大肆宣傳,不能隨意棄置泥頭及建築廢料,但在發現此等巨大泥頭棄置地之後,政府不是要求有關人士立即清理,反而提出做加固工程,看見這些報道時,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就像早幾天,在電視畫面上看見亞視的投資者,在記者會上展示幾百萬元現金一樣。堂堂一個電視台,不斷拖欠人工,負責監管的政府卻連番說要調查,顯得束手無策。

近期接連上演一場又一場的荒誕劇,真的連編劇們也想不出這樣的情節。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