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White Day

發佈時間: 2016/03/14

White Day

定在情人節(Valentine's Day)一個月後的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White Day),旨在讓男方作出愛的回應,回禮給女方。這可說是體現男女平等,不再只有女方花心思。

White解「白色」。例如,「略帶灰或黃色的白色」叫off-white、「白胡椒」叫white pepper、「白汁」叫white sauce、「白肉」叫white meat等等。取其純潔無瑕、白淨無物的感覺。

White還有不少比喻意義(figurative meanings)和常用語。例如,white noise(白噪音),與令人煩惱的噪音不同,固定頻率和音調的白噪音有助睡眠、集中注意力、安撫孩子等等。

White lie(善意的謊言)是為了保護某人、避免傷害他們的感情而說的謊言。

又例如,white elephant(大白象)指「完全沒有用的東西,但費用高昂」。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