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和合石私家車失控 撞傷兩掃墓客

發佈時間: 2016/03/14

清明節將至,不少市民提早拜山。但在粉嶺和合石墳場一條小路,昨天卻有私家車司機疑誤把油門當腳掣,致失控撞傷兩名掃墓客,車輛之後還剷上山坡和墮坑。

捱撞的包括一名81歲馮姓老婦,以一名27歲黃姓男子,他們分別頭部和手部受傷;私家車的50歲謝司機頸部亦受傷,3人由救護車送院。

現場為和合石墳場近橋頭路一條上山小路。昨天上午11時許,停泊在路邊行人路上的一輛私家車擬抽頭駛出,未料失控直衝,一名剛從的士下車的掃墓老婦,以及一名青年走避不及被撞倒。之後私家車再剷上路面一側的山坡,最後撞毀鐵欄,跌下旁邊水渠。

眼見有車如脫韁野馬般亂撞,目擊者嚇得驚叫不斷,大家稍一定神後立即報警,又分頭察看捱撞掃墓客和肇事司機的情況。車禍過程剛好被一輛駛經的士車Cam拍到,片段上載互聯網後有不少人點擊。

提早拜山 墳場附近塞爆

警方正展開調查,而據目擊者表示,他懷疑有司機誤把油門當腳掣肇禍。

據悉,因應清明節市民掃墓,警方將多個墓場附近實行封路和交通管制,其中和合石附近和墳場內通道,本月19日起的多日將會封閉,所以不少孝子賢孫趁封路前車輛可以直達,提早前往拜祭,令道路十分繁忙。

另外,柴灣歌連臣角華人永遠墳場對開的連城道,昨天亦因掃墓人士眾多非常擠塞,車龍塞至東區走廊;有市民投訴小巴服務癱瘓,「等4個鐘都冇車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