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國章邀港大生飯局 牙醫學會籲杯葛

發佈時間: 2016/03/14

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早前發出邀請,相約港大十個學院「頂尖學生」飯聚會面,繼文學院學生會後,牙醫學會亦發表聲明呼籲學生杯葛飯局,要求李國章約見院會代表。港大指有關安排仍在進行中,暫不評論。

李國章早前邀約10名學院「頂尖學生」進行飯局會面,繼文學院學生會日前表明會杯葛後,牙醫學會前晚亦發表聲明,呼籲獲邀同學缺席飯局,以免於不公開的場合下對話被斷章取義,及被用作混淆公眾視聽。

稱透明度低 促循正式渠道會見

牙醫學會在facebook發出的聲明指,得知「頂尖學生」飯局的消息後,向學院辦公室查證,獲回覆指學院辦公室已列出3名成績優異的同學,予院長傅立明決定最終人選,而傅立明亦回覆牙醫學會指,挑選的準則為「希望該名同學為一名高年級並坦率直言的本科生。」

牙醫學會批評,學院提名過程沒有諮詢同學及院會,質疑李國章會面的「頂尖學生」未能代表廣泛同學,且會面透明度低,要求李國章盡早依循正式渠道會見院會代表,正視學生訴求。

港大校長馬斐森昨被問及事件時表示,未看過牙醫學會的聲明,拒絕評論事件。港大發言人指,有關安排仍在進行中,暫不評論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