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泰助100中學生 闖天際圓夢

發佈時間: 2016/03/14

中學生也有機會一圓機師夢,國泰航空「飛躍理想計劃」邁入第7屆,今年有300名中三至中六學生入選。經連串課堂、工作坊後,將有100名學員可在今年暑假獲邀參加海外航空之旅,到澳洲駕駛小型飛機,衝上雲霄。

有關計劃於2003年首次舉辦,之後約每兩年舉辦一次,至今共有3,700人受惠。在學員的宣誓儀式上,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朱國樑表示,「根據上年一項調查,歷屆畢業生中有3成已投身航空業、5成認為活動對個人成長有幫助。期望今屆學員也能實現理想、展翅高飛。」

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飛行令我們的生活圈子擴大」,並指機場和新跑道是本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必要設施。

參加者:看清前路 更有自信

今年讀中六的鍾家榮是有關計劃的畢業生,他稱:「原本我對前路沒甚麼打算,但參加計劃後,讓我認識到更多航空知識,亦變得有自信,希望將來能繼續修讀和飛機有關的課程。」

鍾家榮參加計劃後,每日都會騰出1小時閱讀航空雜誌,出發澳洲之前更惡補英文,務求能聽懂「上升」、「下降」等飛行指令。

另一位畢業生曾恩澤指,「參加計劃前,已十分熱愛航空業。這個計劃讓我有機會與業界專業人士直接交流,及嘗試駕駛小型飛機。」畢業後他更選讀了飛機維修工程高級文憑。

今年讀中三的張曉晴是新一屆學員,「我讀中二那年發現右耳聽力只剩一半,雖然知道已不可能成為機師,但我不會放棄航空夢,期望以後能成為飛機工程師。」

記者:郭燕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