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朗普造勢 險受襲

發佈時間: 2016/03/14

言論惹火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多場造勢活動被示威者狙擊。他在俄亥俄州拉票時,更有人圖衝上台,被特工及時阻止,特朗普指反對者「有組織」。

特朗普上周五原到芝加哥舉行造勢大會,惟有示威者衝入會場,現場一度爆發衝突,活動因安全理由取消。

他周六往俄亥俄州代頓市造勢,在機場向支持者講話時,一名男子突從人群中衝出,越過封鎖綫企圖衝上台,數名特工立即衝前包圍特朗普,並把滋事者押走。這是首次在美國總統初選拉票場合見到特工出手保護總統參選人。特朗普驚魂甫定後,即笑說:「我原本準備對付他,不過特工出手更乾淨利落。」又把連日衝突矛頭指向民主黨參選人桑德斯的支持者,桑德斯反指特朗普是「病態大話精」,民主黨及共和黨的總統參選人都齊聲譴責,歸咎特朗普縱容暴力。

奧巴馬暗批煽風點火

特朗普及後在密蘇里州堪薩斯城舉行另一場競選集會,現場外亦爆發激烈示威,警方出動胡椒噴霧驅散,二人被捕。

總統奧巴馬同日在德州演說期間,呼籲各總統參選人應避免發表具侮辱性和惹火言論,暗批特朗普煽風點火,不應捏造事實、分化種族信仰及挑撥使用暴力,希望領導美國的人應令國家團結,而非內訌。

勝者全取代表票

周二佛羅里達及俄亥俄州的初選勝出者,即獲得該州所有黨代表票,特朗普在兩州支持度仍領先其他對手,故若勝出基本大局已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