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金掃帚獎

發佈時間: 2016/03/14

大陸有個中國電影金掃帚獎,已辦到第七屆,專門和一些「爛片」對着幹。當然,他們心目中的爛片不一定都是低成本或低能力的作品,反而是一些有來頭、有實力、曾被寄予厚望卻讓人看後大感被騙或失望的影片,像郭敬明、張藝謀、馮小剛的片,就經常上榜!

今屆入圍片目已出爐,本月20日就會揭曉得「獎」名單。榜上有名的大家不妨看看!

最令人失望影片有十部,分別是《惡棍天使》、《王朝的女人‧楊貴妃》、《從天兒降》、《何以笙簫默》、《槴子花開》、《橫衝直撞荷里活》、《小時代4:靈魂盡頭》、《九層妖塔》、《萬萬沒想到》及《新娘大作戰》。最令人失望中小成本影片也有十部入圍:《奔跑吧!兄弟》、《爸爸去哪兒2》、《爸爸的假期》、《新步步驚心》、《張震講故事之鬼迷心竅》、《愛我就陪我看電影》、《有種你愛我》、《既然青春留不住》、《宅女偵探桂香》及《土豪520》。

20部2015年度在大陸公映過的金掃帚影片,你看過幾多部?我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大家,我看了八成以上!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