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你要撑的「娛樂博覽」

發佈時間: 2016/03/14

今日盛事,「香港影視娛樂博覽」開鑼,是香港娛樂事業的「曬冷」盛事。2005年創辦這博覽,目的是穩定香港在亞洲地區的影視的地位,因97回歸後,香港電影業由盛變衰,每年200多部電影的產量銳減一半,電影市道萎縮,2003年香港爆發沙士,無人敢入戲院,令電影製作停頓四個月,是電影業最黑暗的一年,該年拍攝的港產片只有54部,幾乎拆掉「東方荷里活」的金漆招牌。

業界於是出手自救,籌辦「香港影視娛樂博覽」以鞏固香港龍頭大哥地位,初時只有三個始創項目,現在已壯大至共有十大活動,其中2007年創辦的亞洲電影大獎得來不易,一班電影界精英向我披露,原來當時日本和韓國已密鑼緊鼓籌備這個頒獎禮,香港不容有失,電影人立即群策群力,並得政府大力支持和配合,在短短兩個月內跑遍亞洲各國進行游說,得到各國電影界開綠燈支持,香港終於成功成為主辦城市,興奮之餘亦抹一把汗。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