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火山湮沒龐貝古城 六月3D上演

發佈時間: 2016/03/15

龐貝古城滅頂之災,今年6月有得睇!康文署昨公布今年重頭展覽,除首度在港展出龐貝古城居民遺骸外,亦將首次有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奈單獨設展;而科學館則由本周五起,將重現尋求「上帝粒子」原理,展出重逾2公噸的強子對撞機組件。

歷史博物館總館長黃秀蘭指,龐貝古城公元79年因維蘇威火山爆發,火山灰活埋居民,今次展出的遺骸模具中,4組來自龐貝古城,1組來自鄰近城鎮,均細緻呈現當時遇難者的動作、神態,甚至衣物紋理亦清晰可見,場內會以3D動畫重現火山爆發情況,巿民可利用3D眼鏡體驗當時的震撼力。

莫奈畫展 首次單獨設展

黃稱,一千平方米的展廳中還展出110組文物,包括羅馬海軍船隻殘骸,巿民可經由投射到天花板的星象圖,體驗當年航海技術及羅馬海軍盛況。

至於將於5月展出的法國印象派畫家莫奈畫展,文化博物館總館長盧秀麗指,將展出其17幅畫作,包括知名的「睡蓮」及「日本橋」作品。場內會利用投影投術,重現莫奈的花園,讓巿民體味莫奈如何將富東洋色彩的「睡蓮」及「日本橋」融入作品當中。

「上帝粒子」對撞機 周五展出

科學館則於本周五(18日)起通過模擬實驗室場景及多媒體展品,重現歐洲科學家當年尋找「上帝粒子」原理,同場會展出大型強子對撞機中重達兩公噸的巨型超導磁鐵組件,震撼力十足。

除以上三大重頭戲,籌備已久的文化博物館金庸常設展廳,則料在明年1月初登場,現已搜集到約2,000件文物,包括查良鏞捐出的眼鏡、文具、手稿及照片。

5間博物館 料年內免費開放

康文署署長李美嫦指,期望今年內恒常免費開放歷史博物館、文化博物館、海防博物館、孫中山紀念館及藝術館,但具體日期視乎修例進度;惟科學館及太空館則只免費開放予全日制學生。李預計,落實恒常免費開放後,人流可增3成。

按歷史、文化、海防博物館和孫中山紀念館去年共約141萬訪客人次換算,增約42.3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