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三TSA 40小學自願參與

發佈時間: 2016/03/15

教育局邀請50間小學參加小三TSA試行方案,昨日是答覆限期,近40間學校答覆應邀及自願參與,當局研彈性處理遲覆學校,TSA檢討委員會成員期望4月初有最終試行名單。

上月教育局據學校種類、地區及規模,挑選50間小學並發行邀請參與TSA試行方案,獲邀的學校可有選擇權,不被邀請學校亦可自願報考,學校最遲要在昨日答覆當局,但最終只有近40間小學應邀及自願參與。

教育局指考評局接獲不少對試行研究計劃有興趣的學校查詢;部分學校反映需要與持份者就會面及溝通,亦有學校計劃在下周一簡介會後才決定,故當局將彈性處理。

彈性處理遲答覆學校

連日來陸續有獲邀學校拒絕參與TSA試行方案,其中浸信會天虹小學決定不參加,原定評估日子將安排「遊戲學習日」及「親子勇士運動大會」。另一所獲邀的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亦曾諮詢家長,七成小三家長反對參加,全體教務會議亦通過不參與,故決定拒絕教育局邀請。

另外,獲教育局邀請的聖保祿天主教小學,校方上周宣布接受邀請,如家長不希望子女參加,可向校方遞交申請信說明理由。

身兼TSA檢討委員會成員的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賴子文表示教育局理應會繼續邀請學校,符合最初50間小學參與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