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元強勢惠及港股

發佈時間: 2016/03/15

康:港股顯著上升,並突破20300點的關口,下一站應是之前預期的20800點。

陸:機會的確很大,尤其中證監主席劉士余的言論,令市場的憂慮減少,對A股帶來刺激的作用,自然可以為港股帶來支持。

康:不過,除了A股因素,師父有沒有留意美電的表現,已經在昨日跌穿7.76水平,代表資金持續增加對港元的需求,而且我不太相信近日資金轉至港元的目的,如去年年底一樣,所以我相信港股將可受惠今次港元轉強。

陸:你提及去年港元轉強,而不能惠及港股之原因,應該是部分資金因憧憬人民幣持續眨值,因而將資金由人民幣轉至港元,所以令港元轉強,而沒有為港股帶來太大的刺激,這一點之前亦提及,所以才會導致人行干預人民幣的行動,令港元亦受影響而出現壓力。所以近日人民幣沒有太大壓力,同時港元又轉強,的確應該是有資金真正流向港元,並對港元資產有興趣,故港股應該是最受惠。可是,你不擔心周四美聯儲的會議會帶來反高潮嗎?

康:我知我們昨日才談這個因素,不過有沒有反高潮,很多時要看資金到底「埋位」沒有。好像德拉吉指未來歐央行應不會再減息,亦帶來短暫的反高潮,但市場很快又從正面的角度去想,所以就算聯儲局周四真的未能盡如人意,相信反高潮亦不會太久。

陸:我都相信市場的氣氛有改變,至少全球金融市場在5月前應該不會太差,所以反高潮應不會太長時間,而且在各國央行亦在努力改善市場的信心下,美聯儲亦應該不會破壞這個派對。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