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港大宜取IAL

發佈時間: 2016/03/15

覆心煩家長:你女兒為中四學生,現時就讀學校要求修IGCSE,他日在中五及中六可選修讀IAL又或DSE課程,現時修四科包括生、化、物、會計,日後再刪減一科。如今成績不俗,預計IGCSE應有8A*或以上,但假如修DSE,則中文及通識會較弱,最終或只能有4級。倘情況如此,應選IAL考,目標入港大,只要IAL成績不差,起碼有三科A級,已有機會。同時港大非聯招雖然學額較少,但他們選擇不單睇成績,而是加上個人能力,況且港大希望學生有不同的學習經歷及課程,以便能產生學生相互在學習文化有不同的影響,從而產生化學作用。毋須擔心學額不夠聯招多,有能力便行。反正你女兒現時讀的學校透過非聯招昔日考入港大應不乏人,有績可尋。

覆Winnie:你兒子明年才考DSE,假如他也準備在明年一月報考IAL,是否有幫助他能考入英國或香港的大學要視乎成績及個人能力,以數學及物理強,入讀工程、精算應有幫助,英國大學以Warwick、Bath、Southampton這方面的學術較佳。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