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遊宮城 訪狐狸の村

發佈時間: 2016/03/15

香港人接觸狐狸的機會極少,這次去日本宮城縣的藏王,就可以一次過接觸上百隻精靈狐狸。狐狸狡滑的形象,還有《聊齋》狐仙妖惑的角色,與這群狐狸不太沾邊;這裏給遊客的感覺,倒似寵物園多點。

因鼠患引進日本

去東北宮城縣,本一心去藏王國家公園遠足、泡溫泉,但行程中卻有一個狐狸養殖村,內裏狐狸達百多隻,模擬天然放養的環境。入場後,先有幾隻格外溫馴的,真像寵物戴上頸圈讓人合照,原來是曾於06年拍攝《子狐物語》的小主角,像狗狗般可愛,但又不會太黏人,Warm up一輪後,我們經洗手和鞋底消毒後,才真正進入養殖村的範圍。

這裏的狐狸大都是在20世紀初、因解決北海道鼠患被引進日本的狐狸後代。鼠群被消滅後,狐狸就成為皮草的原料,此狐狸村正於1990年為此開業,惟隨着保護動物的意識提高,再者因進口狐狸皮價廉,本土狐皮少人買,才變成旅遊景點。

入園參觀的重頭戲,是園主佐藤太太給我們飼料,讓遊客登上方台,一灑下各方的「狐狸先生」跑來奪食,群情洶湧,確實有點嚇人。每年三月,都是狐狸BB出生時間,但在這之前狐狸群會因交配而打架死亡,死的就會成為其他狐狸的食物,相當殘酷。佐藤太太說,狐狸天生膽小,不過牠們不似狗般懂學習和認人,人狐之間沒能建立深厚感情。她說日本人認為狐狸聰明而狡猾,但也有生意興隆之意,故也有稻荷神社拜祭牠們。

宮城藏王狐狸村

地址:宮城縣白石市福岡八宮字川原子11-3

門票:成人約HK$68,小童免費

網址:http://zao-fox-village.com/

隱藏密林歎溫泉

藏王山面積廣,山麓間已有藏王溫泉、上山溫泉、遠刈田溫泉等,遠刈田溫泉歷史悠久,在眾多旅館中尤以竹泉莊最高檔。竹泉莊是香港名力集團投資,聘請了建築師阿部仁史與負責過東京半島設計的橋本夕紀夫聯合操刀,共花了三年時間改建,於2010年重開,一派瑰麗含蓄的禪風。它位處藏王國定公園,面積達6.6萬平方米卻只有32個房間,豪華雙床房由460平方呎起,自然環境與建築契合。

溫泉除了分男女湯外,還有可讓街客租用的露天風呂,密林修竹橫抱,最正是有「柴扉」作隔離,有很樸拙風味,男湯則以岩片砌成。

竹泉莊

地址:宮城縣刈田郡藏王町遠刈田溫泉字之原88-1

房價:一泊兩食約HK$2,127起

網址:www.mtzaoresort.com/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100日圓約兌HK$6.85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