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一起住一起葬

發佈時間: 2016/03/15

到底要過怎樣的生活,不同人在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追求,最普遍是年輕時拼命賺錢,然後儲起一大筆錢,好讓自己退休後可以生活無憂。

可是誰敢保證一個人一定能夠活到老?如果老來只有一堆錢但卻寂寞,那又有甚麼用?

台灣有一班專業人士,由中年開始籌劃他們的退休生活。十多年來,他們朋友之間有各式各樣的聚會,互相傾吐心事。後來他們想到,子女長大後總會有自己的家庭,反而伴侶及朋友可以一起到老。

於是他們集資在台南市買了一塊地,興建一棟樓房,最大的地方留作公共空間,讓大家可以增加相聚的時間。

其中有一位是醫生,每天診症的病人不到十個,他表示見到很多事業有成的人,老來卻很孤獨,對他來說,反倒希望跟有共同回憶的老朋友度過,所以想出這個計劃。

他們更有遠見的是,買了一塊綠地,確保那塊地不會發展起高樓,大家百年歸老後就把骨灰撒在樹下,將來各人的兒女可以相約到綠樹林蔭的地方「拜山」,為下一代織出聯誼網。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