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向生命致敬

發佈時間: 2016/03/15

向生命致敬

研習道學多年,一早已明白到「人生無常」這道理,特別在過去數月經歷親朋離世,身邊有不少親朋和客戶受病痛所困,更令我深深體會這個真理,亦令我再次反思人生意義。

昨天看《讀者文摘》一篇文章,作者是一位30多歲的年輕導演Simon Fitzmaurice,他住在愛爾蘭,四年前被診斷出有漸凍人症,更被醫生判斷只剩下四年多壽命。

他知悉後感到世界像是驟然停頓,當他的肌肉逐漸失去功能,他開始變得意志消沉,甚至曾考慮過不要外置呼吸器,好讓他可以靜靜地自行了斷。但當他想到,其實每個人一出世便走向死亡,最終殊途同歸,那是否代表我們要過着自暴自棄的生活?

雖然我們每天都會面對各種挑戰,有些時刻的確教人吃不消,但細心回想自己當下所擁有的,例如這位年輕導演,便有一個賢慧及深愛他的妻子,五個尚未上小學的孩子,如果他自行結束生命,實是違反上天賦予他活着的權利,亦愧對妻兒。

因此,他決定積極面對病患,細味人生,每一刻都不回望過去,也不過分憧憬未來,只投入活在當下。我想這是向生命致敬的最高境界。相比起他所經歷的,我們着實是太幸福了,因此大家要更懂得惜福,不輕言放棄,享受生命的每分每秒。

A點之句:活在當下細味生命每時每刻

Live in the now and savor life's every moment.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