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0後Rapper 勉勵年輕人 愛自己

發佈時間: 2016/03/15

接連有學生自殺事件,反映年輕人飽受學業、家庭等多重壓力。80後饒舌歌手(rapper)MastaMic改編Justin Bieber歌曲,勉勵年輕人路途並不孤單,又寄語要「愛自己先算不枉此生」,至今獲逾萬like。

歌曲改編自《Love Yourself》,片段上載至今獲逾40萬人觀看,1.1萬個like及5,500多個share。歌詞認同年輕人受成長壓迫,對前途感徬徨,又指有人認為自殺有助從痛苦中解脫,但提醒「解脫嘅感覺只有活着先可以感受」,獲不少網民表認同。

自稱「問題青年」的MastaMic稱學校、家庭,均無法回應他對「點解要讀書」疑問,加上家人「棒下出孝兒」,令他變反叛,中五、六時更離家出走,入住中途宿舍,在「無人理、無朋友」下曾萌生死念,但因恐懼而放棄,其後投入Rap創作而改變人生。

建議年輕人說出困難

他指不是所有問題有勇氣就可解決,而新一代要面對困難與上一輩不同,故不宜直接比較,建議年輕人有困難要說出來。

此外,聖公會聖匠堂安寧服務部高級服務經理梁梓敦指只勸尋死者「不要死」不能安撫心靈,亦切勿有過多批評式及埋怨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