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來港圖自刎 持刀漢闖鳳凰衛視

發佈時間: 2016/03/15

鳳凰衛視位於大埔的辦公大樓,昨天有內地漢持刀闖入,還一度以刀自架頸部與警員對峙,擾攘一番才被制服。警方初步相信疑人因生活不開心,特意來香港「申冤」和尋死,正了解其精神狀況。

尋死男性黃,37歲,早前從地來港。他在事件中並無受傷,但因情緒激動被送院檢查。

現場為大埔工業邨大景街2號的鳳凰衛視大樓。消息稱,昨晨10時許,該名男子走入大廈後走至接待處附近,以普通話大叫,繼而取出利刀架在自己頸上,似要自刎尋死;在場保安員見狀大驚,立即報警。

警持盾牌戒備

警方接報唯恐年前有線電視的斬人血案重演,馬上派出大批配備盾牌警員到場,期間疑人情緒未見平復,並一度與警員對峙。警員見游說不果,便伺機採取行動,把涉案男子制服。當局調查後相信有人因在內地的生活不開心,遂來到本港向傳媒「申冤」,並企圖自殺,現正了解其精神狀態。

鳳凰衛視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證實,案中男子並非公司員工,事件中並無公司職員受傷,亦無影響公司運作。發言人又指,事件已交給警方調查,不作評論。

鳳凰衛視1996年啟播,總部在香港,亦在本港上市;其衞星訊號覆蓋亞太多個國家,但主要收視人群在中國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