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未見過?

發佈時間: 2016/03/15

咩未見過?

5天前

見識永遠見不夠,眼界開極開不完,所以從來都不怕自認井底蛙。

南非開普敦,今次已是第三次到訪。上兩次是為了拍廣告片,認識了美麗的山勢,澄藍的天空,還有專業又熱情的當地製作隊伍。今次卻是來出席公司的global conference,約300人的會議,在城中City Hall啟幕;在甚具歷史性的建築物內,聽着甚具啟發性的一個又一個talk,印象很深刻。意想不到的是,最後兩天竟然轉場去酒莊,紮晒營玩Glamping!有床、有電、有charger,有緊湊的日程,也有吹水派對,有風,也有璀璨星空。

躺在軟綿綿的草地上,星空下沒有戀人,只有兩位熟悉天文的同事。J說:「我們正在Milky way的中央。」難怪星空如此密集閃爍。

有品味、有創意的大會搞手,固然難得,但也要有同樣高水準的老闆肯拍板go ahead,才可以成事。今次又見世面了,lucky me。

1天前

C說:「很羨慕你這樣飛來飛去,好精采啊。」我問:「四圍去住進不同的酒店,一個人喎,你不怕嗎?」C想了想,即時面青青有些驚。我由細到大都很怕黑,常常自己嚇自己,嚇出一身汗。但因為工作關係,時常要出差住酒店,惟有頂硬上,每次都開了全房的燈和電視機才敢睡覺,但一樣驚驚,無覺好瞓。

後來稍為進步了些,可能是久經訓練,習慣了;也有可能是,已不必再疑神疑鬼了,因為不用「疑」,都真的撞見很多次了。有朋友教我,甚麼入房前敲門,或者看看抽屜裏有沒有聖經,又甚麼不要住尾房。告訴你,全是多餘的。要遇見的,就一定會讓你遇見,避無可避;也不用換房了,都是一樣。恐懼,來自想像;要克服它,惟有面對啦。

現在我人在芭堤雅的酒店內,開了走廊燈,關了電視機,good night。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