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逾160死傷 土耳其首都爆恐襲

發佈時間: 2016/03/15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中心發生近一個月來第二宗汽車炸彈襲擊,造成37死125傷,當局相信是庫爾德工人黨所為。

事發於當地周日傍晚六時,一部載滿炸彈的私家車在紅新月廣場附近一個巴士站,駛近一輛滿載乘客的巴士,隨即發生大爆炸。多輛車被炸毀,巴士燒至只剩車架,多人受傷橫躺路邊,部分人當場死亡,巨響遠至數公里外都可聽到,還有粉碎的汽車車窗及大量建築物瓦礫散落四周。爆炸距離司法部、內政部、最高法院及原總理辦公室等政府機構僅數百米。

傷者有台灣留學生

大批救援人員趕至將傷者送院,傷者包括一名輕傷的台灣留學生。軍警封鎖現場,有民眾在網上發布襲擊現場相片,當局一度禁止網民進入多個社交網站。

暫時未有組織承認策動襲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說襲擊針對平民,但消息引述高級官員指警方根據兇徒的車和所用炸彈,推斷是庫爾德工人黨所為,相信施襲者是一對男女。

美國大使館三日前曾發出警告,指收到情報有針對安卡拉的襲擊。這是近半年來安卡拉第三宗炸彈襲擊,亦是近一個月來第二宗。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呼籲,近期到訪當地的中國公民要加倍小心。

庫族武裝發動襲擊

庫爾德工人黨於1970年成立,目標是建立一個社會主義庫爾德人民族國家,1984年轉為武裝組織,向土耳其發動炸彈襲擊。土軍周一發動空襲,攻擊該黨於伊拉克北部山區據點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