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危城》記招變擂台 青雲古仔講有味笑話

發佈時間: 2016/03/15

集合古天樂、劉青雲和彭于晏三大型男主演,陳木勝執導的新片《危城》,昨天在香港國際影視展舉行記者會,提到在片中所用的武器,古仔及青雲卻以此大講有味笑話,與演出的角色大相逕庭。

記招上,青雲、古仔和彭于晏(Eddie)出場時分別手持長鞭、手槍及刀,英姿颯颯!不過,當古仔揸住短槍出場時,司儀就語帶雙關表示:「(其他)個個都好大支。」古仔笑言:「唔一定要大先有用,我呢啲叫短小精幹!今次揸槍唔使點打,尤其青雲幾乎未打過。」

隨後青雲揸長鞭現身時也逃不過被玩,司儀聲稱他的鞭達兩米長,令青雲立即笑言:「公開秘密啦,條鞭仲熱㗎!」不過,他就說用長鞭最多是鞭打自己。擔任動作指導的洪金寶則笑言古仔演技好所以較多文戲,又讚Eddie用心演出。

彭于晏唔爭氣

之後三位演員接受訪問,青雲再次提到練習時用的是較柔軟的鞭,不過都打到全身傷痕,要是用真鞭相信馬上「爆缸(流血)」。問到可有用鞭打古仔?他說:「冇機會打古仔,打到佢我就死!」今次演大奸角的古仔則直言,首次演這麼奸的角色。「殺人無目標,旨在破壞同殺人。」不過話鋒一轉,他就取笑青雲下次拍武俠片可以用五米長鞭,在旁的青雲聞言也說今次角色頗新鮮,起初以為多動作戲要用替身,最後竟然可以全部親身上陣,尤其驚訝吊威吔技術的進步,可以做到由自己控制。

而今次Eddie在片中需黐上滿面鬍鬚,與過往的造型完全不同,他笑言:「完全沒有皮膚敏感,自己不爭氣!否則可能不用黐鬚。」不過他直言,能夠與青雲古仔兩位偶像合作非常開心。

採訪:Pauline

攝影:林良明

編輯:林梓添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