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社會盡喪同理心

發佈時間: 2016/03/16

社會愈進步,人性愈倒退。

女明星在五星酒店更衣室餵母乳受辱事件,是文明社會標榜受過高等教育,卻連一份推己及人的同理心也欠奉的縮影。出言侮辱她的女子,或者以為可以利用踐踏別人尊嚴而站得更高,對不起,相信她已忘記了自己也是有阿媽生的吧,究竟一個忘本的人還算不算是人?

畸形的社會,標榜IQ高者大有人在,但EQ低者卻更比比皆是。

不少生過BB的女士,除非得天獨厚食極唔肥,身形難免因荷爾蒙變化而變得圓潤,尤其部分饞嘴如小女子者,孩子吃不完的又照單全收,朋友圈橫跨多個界別,參與「飯聚集團」活動又豈止身處的金融界。

第一身經歷當眾被人身攻擊受辱,卻鮮有再提及的不快事件,反正亦不止一樁。其中一樁較有印象的,發生於數年前某財經雜誌的頒獎禮,自問當時不覺怎樣,反正人家在台上大放厥詞,有人喧賓奪主,有人助紂為虐,雖未指名道姓,卻人人知道被奚落者就是妳,惟來來去去離不開評頭品足論身形,對方不覺得厭倦甚至講到爛,自己亦早就百毒不侵,懶得對號入座。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