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馬來西亞怡保 樂活後花園

發佈時間: 2016/03/16

要數「港人後花園」,不少人也會首選泰國。但若想另覓短綫hea遊新去處?同樣生活簡樸、消費低廉、處處美食,兼有豪華酒店的馬來西亞怡保,也是充充電的好選擇。

坐時光機 回到過去

踏足位於馬來西亞霹靂州中部的怡保前,只聽說過導演李安以40年代為背景的《色,戒》曾特意到此取景。抵埗後,你也會佩服當地人對保育的努力──處處仍矗立着過百年歷史的樓房、老街小巷充斥特色餐廳和雜貨店、街上路人悠閒漫步,形容坐上了時光機回到過去,實不為過。

當然,怡保也要推動旅遊業,翻新街道亦無可厚非,包括舊街場區近兩年才重新發展的二奶巷。可幸巷弄兩旁英國殖民風格的建築猶在,加入的新元素只是民宿、賣小吃和手工藝等土產小店,再配合附近一帶早已聞名世界的七幅壁畫,整個區域仍能保存古色古香的風味,新、舊發展平衡得宜。

渾然天成 洞穴享餐

來到有「小桂林」之稱的「山城」怡保,奇山異石、天然岩洞和湖泊溫泉等自然環境,形成一幅又一幅的郊野美景,而當地酒店就聰明地將天然生態融入發展。去年八月才開業的The Haven Resort強調沒有砍伐區內森林任何一棵樹,而且保留了面積達16,187平方米的天然湖泊,以及超過八億年的巨型石灰岩。從房間遠眺如此美景,心情也能瞬間平靜下來。

同區另一酒店The Banjaran Hotsprings Retreat,也能體現世外桃源之感。酒店內設有冥想、瑜伽等多個用途的岩洞,住戶甚至可在名為Jeff's Cellar的洞穴酒窖中進膳及享用美酒。又或在酒店歎具東南亞特色的Afternoon Tee(約HK$152),享受悠閒一刻。

The Haven Resort Hotel & Residence

房價:One Bedroom Lakeview View Suite每晚約HK$950起

網址:www.thehavenresorts.com

The Banjaran Hotsprings Retreat

房價:Water Villa With Breakfast每晚約HK$2,945起

網址:www.thebanjaran.com

礦物山水 食得滋味

山林帶來了優美風景外,更重要是帶來了充滿礦物質的山水,幾乎煮任何食材都能提升其美味。箇中的佼佼者要數天津茶室的雞絲湯河、德記茶餐室的八爪魚以及黎記的山水豆腐花,各有特色。首先,簡單一碗雞絲湯河的湯底已飄出淡淡的香氣,連同滑溜無比的河粉,吃下順喉而過。另一有名的德記茶餐室,也有同樣香滑的月光和滑蛋兩款河粉,但其小食也相當出色,當中爽口彈牙的八爪魚尤其鮮味,好吃到停不了口。而最講究水之品質的豆腐花更令人難忘,特別是黎記的配方不加入石膏粉,改以果酸凝結,再加入斑蘭白糖烹煮而成,豆味特香,口感極幼滑,令人食慾大振。

天津茶室 電話:(60)5-255 3076

德記茶餐室 電話:(60)5-253 7513

黎記豆奶豆腐花 電話:(60)16-531 1118

撰文、攝影:林嘉文

編輯:余敏

設計:鄧俊明

鳴謝:專業旅運、馬來西亞旅遊促進局(香港分局)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1馬來西亞令吉約兌HK$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