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愛‧是行動

發佈時間: 2016/03/16

愛‧是行動

前夫突然離世,令我們感到很震驚之餘,女兒也特地從英國回港,連日來我從旁協助女兒處理前夫的身後事。我曾考慮過替她處理所有事情,畢竟女兒年紀尚輕,又剛經歷喪父之痛,但最後我們決定由她全權負責,執行一切相關事宜。因為對她來說,這是一個重要的體驗與過程。

她也因為長時間身處外國,和父親的接觸不多,我希望她透過和親友的交流,以及辦理各種文件手續及儀式,加深對父親的認識。昨晚,我們深入對話,各自將內心的哀傷和不安,甚至遺憾都坦率地表達出來。

研習道學的我,深信盡人事看天命,做事最重要是無愧於心,因為命運不是單憑人力便可以改變的。

另一個重點是向前看,過去發生的一切都是讓我們成長與學習。我特別提醒她,中國人的性格大多較含蓄內斂,不輕易流露內心的真正感受,特別是愛與關懷。

其實,表達愛的方式有多種,我們應該勇於行動,以免有所遺憾,像自小我便告訴女兒我有多愛她;她做的任何合理決定,我都會全力支持她。旁人聽起來可能感到肉麻,但因我倆見面時間不多,這樣的溝通是必須的,而她對我的關懷我亦完全感受到。今次她回港為爸爸所做的一切,對他從不宣諸於口的關懷,相信她爸爸即使已身處另一空間國度,也能感受得到。

A 點之句:愛‧是行動

Love is action.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