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東軒古法鹽焗雞

發佈時間: 2016/03/16

怡東軒古法鹽焗雞

隱世型廚聞西安排,怡東軒中菜行政總廚黃永強師傅盡一夜傾情,以卓越的廚藝與一片心擄獲我們的歡心,往後不離不棄,誓必加多一個飯堂。

不是近年沒吃過優質的鹽焗雞,只是母親在我們童年歲月,以一層一層宣紙,看似粗糙、實質幼細地包裹着中雞,再用小山似的粗鹽埋藏、大鑊底鋪上粗砂,下面以柴火熊熊逼焗的印象刻骨銘心,往後再碰上,不期然與母親的愛心與心機比較。偏頗難免,人情分、懷舊分加在一起,往往新不勝昔!

但今勻阿媽棋逢敵手,Captain推出同樣小山似的鹽堆,未必比我們家從前大爐大灶大鑊的陣仗架勢,形象粗中帶細,似日本耕沙禪,賣相先贏。

Captain用手撥開粗鹽,同樣是以層層宣紙包住,外層焗成棕啡色,一層一層至內面微黃,打開,焗至金黃的中雞獻世。

嘩!好一隻絕世靚雞。

不吃雞皮?當然,不要說皮,肉也免問,如果那雞本身不優質。

經強師傅把弄,這隻鹽焗雞絕對100%肥美,肉嫩骨酥,還有香噴噴鹹香雞心、雞肝、雞腎、雞腸……細緻紛呈。

三幾個回合,擺在前面當頭盤,應該贏盡比賽的招牌菜式瞬間化入我們的腸肚,隨後用甚麼妙品迷暈我們啊,黃師傅?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