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找換店東招魂 遺孀跪地痛哭

發佈時間: 2016/03/16

警方繼續調查大埔找換店劫殺案,並在現場檢走染血枕頭等證物。而遇害店東的家人,昨天到殮房認屍,又在道士引領下在現場路祭,期間妻子一度跪地嚎哭,令人聞之鼻酸。

昨晨10時許,遇害71歲找換店東主姚捷湶的妻子,在兒子等親友陪同下,一行十多人到沙田富山殮房認屍,逗留兩個多小時離開。姚妻認屍後情緒激動,痛斥兇徒無人性,更哭叫「差人叔叔要做嘢呀,冇天理呀,殺一個老人家……」要親友攙扶,不停安撫。

及至下午3時許,死者的妻兒等20多名親友在道士引領下,帶備啤酒、燒肉、香燭,以及姚生前穿過的衣服,到找換店外招魂和路祭,過程中姚妻不停飲泣,後來更跪倒地上;子女則呼喚着「阿爸,返屋企啦」,令聞者心酸。

警檢走染血枕頭

另一方面,案發找換店仍未解封。昨晨9時許,也就是當日案發同一時間,10多名探員到現場附近逐一向商戶作問卷調查,希望獲得破案綫索。至下午2時許,探員及鑑證科人員再聯同死者親人到找換店調查,檢走兩個染有血漬的枕頭和兩個木層架。

前天上午9時半,找換店東主返大埔店舖開門時,遭賊人尾隨入內劫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