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Easycall停服務 團購網安排退款

發佈時間: 2016/03/16

復活節外遊高峰臨近,提供外遊SIM卡的「Easycall易通電」前晚突然於fb宣布結業,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指,Easycall所有服務3月底會停止,市場約有5萬張仍使用的預售流動電話卡,正調查該公司有否違反電訊牌照條件。

通訊辦指,近日接獲Easycall通知,指因向其提供批發服務的流動網絡營辦商間的商業糾紛,令公司無法繼續提供預售流動電話卡服務,已於3月15日凌晨起分階段停止服務,所有服務將於3月底停止;通訊辦知悉後,已即時責成其作出安排減低對客戶影響,亦正聯絡其他流動服務供應商,要求協助受影響客戶攜號轉台。

該公司是取得通訊辦發出的「服務營辦商牌照-第三類服務」,通訊事務管理局會就其有否違反牌照條件作調查;當局截至昨日接獲1宗市民查詢。

業界:上月已收到風

消委會指,昨日接獲2宗相關投訴及3宗查詢,因消費者只是無抵押債權人,要追討已倒閉公司難度較大,建議從團購網站買入產品的顧客,直接向團購公司求助。該會總幹事黃鳳嫺稱,若公司結業後,市面或團購網仍有出售電話卡,有可能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建議已在團購網買卡的市民,盡快了解付款是否已經信用卡確認全數繳付,及向團購網了解退款安排。

有電話卡業內人士指,上月已「收到風」Easycall將結業,形容將產品賣得平就知「伏味濃」。他提醒市民要在信譽良好的零售商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