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病人跌落床腦出血 聯合醫院:曾勸用尿壺

發佈時間: 2016/03/16

一名74歲男子送入聯合醫院,在急症室病床跌倒地上,導致腦出血昏迷,病人女兒不滿醫護人員疑涉疏忽。醫院解釋,病人治療期間曾要求離床如廁,院方建議他用尿壺,惟稍後發現他由擔架床跌倒地上。

病人女兒黃小姐(化名)投訴,其父上月6日因屙嘔送入聯合醫院,全身乏力,醫生診斷是患胃炎。在拉上床簾期間他突然跌倒地上,其後神志不清。

醫生診斷為腦出血,其後轉送伊利沙伯醫院做手術,即使甦醒,日後或缺乏自理能力。

兩院合併回覆指,該病人到聯合急症室求診,醫生進行滴注治療,期間他要求離開如廁。醫護人員評估後認為不宜自行下床,遂提供尿壺並勸喻使用,稍後發現他由擔架床跌倒地上,醫生發現其腦部有出血迹象。院方遂安排他轉送伊院腦外科接受治療。

病人同日晚上在伊院接受緊急腦部手術,現時仍留醫,情況穩定。伊院確保病人轉趨穩定下,可在社區接受護理,現未有計劃安排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