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成旅保設年齡上限 賠償縮水

發佈時間: 2016/03/16

銀髮族外遊趨增,但消委會調查發現,市面上逾8成旅遊保險均設年齡上限,即使未有設年齡上限,逾半數旅保表明長者的人身意外或個人意外保障大削17%至逾87%,醫療費用最高賠償額亦平均少一半。

消委會檢視13間保險公司的旅遊保險計劃,包括39個單次計劃及32個全年計劃,發現單次計劃中,有27個設70至90歲不等的年齡上限,大部分以75歲為上限;全年計劃則全設年齡上限,由65歲至90歲不等。

保額最低僅12.5%

設年齡上限的旅保計劃中,安達、安盛、豐亞、富衛、豐隆及三井住友均表明不會接受超齡人士投保;中銀、保誠及中國太平則需視乎個別投保人情況而定。

長者即使獲准投保,賠償額亦大幅「縮水」,7成計劃的「人身/個人意外」最高賠償額,投保人如逾某一歲數,保費一樣,惟保額僅為原本保額的12.5%至83%不等;亦有近6成計劃的「醫療費用」,長者可獲的最高保額削至原本的25%至83%。

香港保險業聯會一般保險總會主席潘榮輝解釋,由於長者年紀較大,多有罹患其他疾病,較難介定是否涉及旅遊期間引起,保費難賠足,但一般旅遊期間的意外亦可獲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