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吊臂車撞電纜 輕鐵受阻半日

發佈時間: 2016/03/16

一輛吊臂貨車疑未收起吊臂便開車,昨午在屯門撞毀輕鐵的架空電纜,導致6條輕鐵路綫需要改道,大批乘客受影響,列車服務至晚上才回復正常。

現場為屯門兆康苑兆恆閣對開青麟路。昨天下午3時45分,68歲胡姓司機駕駛一輛中型吊臂貨車路經上址,但因吊臂未降下,駛過馬路和輕鐵路軌交匯處時,吊臂撞毀兩條輕鐵電纜,致電力供應中斷,幸期間無人受傷。警方目前正就事件展開調查,釐清是否有司機違反法例。

連續兩日有意外

事後港鐵即派人搶修,而6條輕鐵路綫則需要改道,當中505綫不停石排站至兆康站;507綫不停河田站至田景站;610綫不停屯門醫院站至鳴琴站;615綫及615P綫不停鳴琴站至麒麟站;及751綫改道不停屯門站至屯門醫院站,期間港鐵要安排免費接駁巴士接載受影響乘客,並呼籲市民考慮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及至約1小時後,經車務控制中心人員調配,受影響路綫縮減至3條;港鐵方面預計,搶修工程至晚上9時15分許才完成。

據悉,這已是兩日來第二宗與輕鐵有關的事故。前天下午2時許,一輛客貨車由青山公路右轉安樂路時,遭610號綫輕鐵列車猛撞;受車禍影響,4條輕鐵路綫需改道,約半小時後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