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鋪設飛行甲板 首艘國產航母近完工

發佈時間: 2016/03/16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001A艦,主體艦部分可能接近完工。內地網民近日發布一張疑似001A航母的最新照片,顯示航母已開始鋪設飛行甲板。

內地傳媒報道,有網民發布一張疑似正在遼寧大連造船廠建造的001A艦的最新照片,顯示航母已開始鋪設飛行甲板。

少將:增機庫面積 加強戰力

001A艦的建造方式則採用了世界主流的模塊化建造技術,即分段造船體,再如搭積木般進行拼裝。此前的照片顯示,001A艦的機庫、艦艏、艦艉等主要分段都已安裝上艦,主艦體部分可能已經接近完工。報道指,甲板安裝完成後,下一步將為航母安裝艦島及升降機。

據指,001A艦的構造與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大體相似,但戰鬥力料成倍提高。解放軍少將尹卓日前在全國人大會議期間透露,001A艦應仍採用滑躍起飛方式,艦載機以殲15為主,還可能搭載反潛、預警直升機等。其噸位較排水量6萬噸的「遼寧艦」更大;增加了艦載機的機庫面積、維修車間及彈藥、油水的儲備能力,加強自持及作戰能力。

俄羅斯傳媒指,001A艦或同時安裝了彈射器和滑躍甲板,因反潛機、預警機太重,無法利用滑躍甲板在航母上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