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住建部長談中國樓市 不會重演「日本式崩盤」

發佈時間: 2016/03/16

內地一二綫城市的瘋狂樓價,引發輿論擔憂樓市泡沫。住建部長陳政高在昨日舉行的全國人大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樓市不會重演上世紀90年代的「日本式崩盤」,二者時代不同、國情不同,不能相提並論。

陳政高指,當前中國樓市有三大特徵:一是銷售企穩回升,今年1至2月份仍保持這個勢頭;二是分化日趨嚴重,一綫城市和三四綫城市情況大不一樣;三是庫存嚴重,今年1至2月庫存達到7.39億平方米,主要集中在三四綫城市。

首要任務穩一二綫樓價

陳政高強調,當前主要任務是穩定一綫城市和部分二綫城市的房價。當局將採取5大措施穩定市場,包括實行嚴格的限購政策、增加土地供應、增加中小房型的供應、打擊違規行為以及引導輿論。「通過網簽數據看,已經有了一定的成效。」

住建部副部長陸克華昨指,今年將展開地產中介整頓行動,從房源信息發布、轉讓合同網簽、資金監管等七方面進行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