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貓3》 愛•尋根

發佈時間: 2016/03/16

《功夫熊貓3》 愛•尋根

要說復活節最矚目電影,不得不提《功夫熊貓3》。頭兩集憑主角熊貓阿寶圓滾滾的身形,深得觀眾所喜愛。今集就講阿寶與生父相認及到訪隱世熊貓村,各種可愛趣致熊貓齊齊在戲中出現,真的有「在世間遮風擋雨有一種愛……」的感覺。

今集《功夫熊貓》最特別是玩認親尋根之旅,故事講述一直以為熊貓早已滅絕的阿寶,終於見到同樣擁有大肚腩的父親,兩隻熊貓更一見如故,瞬間重拾父子情。相隔多年見到生父及同類,阿寶固然開心,除了感到並不孤單外,血脈相連的感覺亦是過往不曾有。但自詡為阿寶「父親」的麵檔老闆平先生就感不是味兒。

做師傅 認生父

然而,「大團圓」只是電影開始,皆因贏得「龍戰士」稱號的阿寶,突然受到「牛魔王」阿凱挑戰,他惟有隨父回隱世熊貓村學氣功。但當阿寶來到熊貓村,卻見到其他熊貓會在草地上打滾、直接用手吃餃子等各種他想不到熊貓會做的事,令他了解到原來自己失去了很多熊貓的本性。另一方面,由於要擊敗阿凱的邪惡力量,阿寶又要當師傅,把一眾只懂吃喝玩樂的熊貓訓練成武林高手。聲演阿寶的陳奕迅指:「在這一集阿寶有很多新的體會,再重新認識自己,接受自己。」

陳奕迅高Key配音

已是第三度為阿寶配音的Eason,本應駕輕就熟,但他竟說挑戰很大。「阿寶的語氣情緒有好大起伏,充滿傻勁,說話又急又快,所以開頭花了不少時間去拿捏,要用稍高的聲綫音調。」首映當日,他更在開場前表演阿寶的高Key演出,更直言今集他對阿寶的父子相認感受深刻,「雖然阿寶和蓋世五俠、師傅及養父都很親近,但找到同類時的那種喜悅特別深刻,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代替。」

撰文:邱巧嵐

編輯:林梓添

設計:鄧俊明

欄名: 娛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