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小時籌$160萬 善心助7-11店東遺屬

發佈時間: 2016/03/17

油麻地碧街7-Eleven年輕店東鄭嘉沛遇害,激起港人善心,不少市民踴躍捐錢及獻花,冀助店東妻兒渡難關。7-Eleven指截至昨午4時,單日已收捐款逾160萬元。事發當日的目擊者亦到場捐款及悼念,她自言因無幫手感自責及失眠,需向社工求助。

7-Eleven昨早8時起接受巿民捐款予店東家屬,市民可於全港任何一家7-Eleven分店以現金捐款,職員會發出捐款收據。發言人指,截至昨午4時,已接獲市民逾160萬元捐款,將全數交予鄭太。

目擊女途人 內疚無幫手阻止

當日目擊案發經過的張女士,昨晨特意返回便利店悼念遇害店東,期間傷心落淚,她透露每當想起當日情況便失眠,需向社工求助。她憶述當日與兩名女兒進入便利店,目睹兇徒揮動利刀,為保護女兒,急忙帶她們離開,並往警署報案。

日前獲悉店東的死訊後,張女士為當時未能制止悲劇的發生而自責,她認為自己在事件中「幫唔到手」,沒法盡力挽回店東的生命。

昨晨陸續有市民到便利店捐款,冀可積少成多,以解鄭家燃眉之急,亦有市民到場獻上黃色及白色鮮花悼念死者。

曾與店東閒聊的李小姐稱,獲悉其死訊後感不捨,專程帶同黃菊花到來,並捐款百多元。而身為基督徒的李女士指,事發後曾為當時留醫的店東祈禱,對店東的離世感到可惜。專程來捐款的林小姐指,不論死者家人富或貧,希望以捐款表達一點心意。

事發於上周二(8日),38歲店東鄭嘉沛遭一名加拿大籍越南裔人士揮刀插傷胸部重傷,留醫7天延至本周一(14日)下午不治。鄭嘉沛已婚,太太去年底才誕下嬰兒,一家三口同住沙田第一城。據報道,鄭曾在公證行任職,至兩年前在油麻地碧街開設7-Eleven便利店做特許經營商。

市民熱心捐款獻花 留言打氣

在7-Eleven的官方facebook專頁,其「頭像」已於3日前轉為黑白,並一連兩日發文為不幸身故的店東致哀。昨有不少市民在專頁留言,為鄭家送暖打氣,希望他們堅強生活下去。當中不乏在便利店附近的街坊及上班族,更有人大讚店東一家友善,亦有人捐款後上載收據,以行動表達慰問。

經營者:竊匪常有 多偷避孕套

經營7-Eleven逾20年的陳太(化名),見盡怪事,她謂24小時營業,就24小時有人偷竊,日間有OL、長者、學生偷竊;晚上就輪到南亞裔或其他國籍人士出動,避孕套更成為盜竊榜首,而晚上則有人專偷藥物。

她指公司有指引逢遇盜竊,定必報警,但她曾試過截停偷竊者時,當事人反指店員態度差,要求投訴。而公司政策表明「客戶至上」,絕不可得失顧客。若5年內遭投訴多於某特定次數,就會被革職。

除盜竊外晚上更有南亞裔或非籍人士在店內三五成群飲酒,甚至騷擾女店員,故公司有不成文規定,「靚女不可返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