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歲B去飲 有位坐無餸食

發佈時間: 2016/03/17

婚禮,從來是個戰場。新人要做到面面俱圓,是一大學問。有港媽近日赴宴時,不忿新人無為2歲BB預設座位兼食物,令孩子最終「有得坐冇得食」而大發雷霆。有婚禮顧問指,請客時溝通很重要,宜凡事問清楚免生誤會。

收到闔府統請喜帖,自然一家人赴宴,但有港媽雖然做足人情,到飲宴場地後,卻發現新人無預留食物給她的兩歲孩子,結果一枱坐13人,但只得12人獲分餸,直言「滴汗」,怒斥新人做法失禮,感到不被尊重。

網民:另設BB餐浪費

有網民分享經驗,試過赴宴時小朋友根本無位坐,要全程「坐大髀」,及兩人分食一份餐,怨侍應「唔識做」。不過,也有人不值事主所為,留言說:「平時兩大一細出去食飯,會否叫三份餐?」,又指若獨立分出一份BB餐恐造成浪費。

香港婚禮管理協會會長鄺虹指,即使闔府統請,但是否全家人均赴宴,賓客應事先告知新人;新人亦應致電作最終確認,避免「估估下」。在接待賓客時亦要留神,「忌向遲入場的賓客追人情,或安排重要賓客在影相時打尖,這些行為都會令人感到不被尊重。」

新人忌濫請賓客

婚禮顧問歐惠芳表示,曾有夫婦赴宴時帶同工人照顧小孩,結果「兩份人情四人同行」,令主人家感不快。她建議新人請客時要確認來客數目,並預留靠牆座位予客人放BB車,如有需要可安排賓客的工人食工作人員餐,以免因「突然加人」,令餸菜分量失預算。

香港專業婚禮統籌協會婚禮統籌總監譚凱恩指雖然很多賓客都會避免帶幼童赴宴,但新人應主動問清楚,以示尊重。

她亦提醒,新人設宴要「體貼重於排場」,例如賓客中一般長輩較多,宜留意場地有否升降機,以方便長者出入。同時忌濫請賓客,「例如未見過對方太太,都闔府統請,對方會覺得你呃人情,反而覺得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