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勿濫用話語權

發佈時間: 2016/03/17

履行天職的好媽媽,竟然被當作露體狂。老實說,對於不學無術之徒,亦毋須太上心,雖然回想起仍難免氣憤,只是世界太大,我們太渺小,再遇上同樣情況,亦只會如之前般,樂得在台下與身旁的賓客聯誼,與其動不動就把自己對號入座,倒不如做多點令自己開心的事。反而晚宴主人家看在眼裏,對自己被語言暴力很看不過眼,當晚同場湊客的財經公關界朋友,對事件仍然印象深刻,惟礙於不想以身犯險,為抱打不平而像自己般得罪同一群濫用話語權的人,惟有噤聲,誰是真正丟人現眼,已看在眼裏,記在心上。

老實說,正所謂同行相輕,自己為散戶發聲,踢爆行內不平事,自然有被非議的心理準備,皆因阻人發達猶如殺人父母,別人的口,管它長不長得出象牙,雖少有提及,卻足以反映社會欠缺同理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假如有一天,這位仁兄的太太亦因榮升人母日久失修而肥腫難分,當他的另一半被同樣語言暴力羞辱,又會有何感想。如此質地的人成為了父母,會教得好自己子女嗎?難道又要歸咎於學校或政府乎?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