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息 港股謀定而後動

發佈時間: 2016/03/17

美議息 港股謀定而後動

思源昨文指:「恒指向下嘗試補回上升裂口,是否開始轉勢,一可看會否出現較大陰燭,進取可追沽;二等有無機會跌後反彈,再破高位有機會行多段,若反彈不破頂並再穿低位,可嘗試追沽。」

恒指昨日跌31點,收報20258點。恒指目前短綫升軌支持在20100點附近。在經過一輪窄幅爭持後,思源相信今年港股應有明確方向。策略觀點同昨日不變。

資金傾向回歸美股

美國聯儲局議息結果是環球股市的焦點,其對加息及量寬政策的取態將影響美元會價及全球金融市場走勢。今次即使不加息,相信亦明示在其後議息日子有可能再加息,事關就業數據有支持,再加上歐洲央行繼續加大力度放水利好金融市場,聯儲局更可借機抽身。

事實上,目前不論是經濟、財政及貨幣政策,美國的方向都是朝正常化回歸,所以亦吸引到資金寵愛有加。國際投資者的搵食目標是賺錢,而暫時最正路已發展市場是美國,所以美股受到刺激。

不過,若果美國金融市場回歸正常化,加息幾次後應是股市見頂時機,因為經濟繼續由溫和增長開始走向過熱,聯儲局要繼續加息。此外,多餘資金亦會投入做生意並抽走股市資金。記着聯儲局最關心是經濟及就業,過去需要推高資產價格製造財富效應,但現時重點應是保護經濟增長這棵小樹成長,股市太好人人炒股反為不利經濟。此外,美國外央行採取太多難估的非常手段,透過正常化去增強抵抗力也迫在眉捷。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